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内容

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省一流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和硕士培育点建设开展专题研讨

2023-05-29 17:14:23 222 分享按钮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目标导向,努力在建新功上有所作为,5月29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福建省一流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和硕士培育点建设”开展专题研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题教育协调推进五组林其天组长,组员许国玺、林静、曾逸群、尤寅灵等同志到会指导。许旭明主持会议。

  校长黄克安首先分析我校省级一流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硕士培育点建设和工程认证等方面的基础和优势,指出前有标兵,后有追兵,要下大力气提高人才培养层次,推进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培养一批青年名师;要下大力气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健全人才培养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深化双创教育;要下大力气加大队伍建设,提升科研能力,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党委副书记许旭明针对党建工作和省一流应用型本科高校、硕士培育点建设中存在的认识不足、基础不牢、载体不多、融合不紧等问题,提出要在强化理论学习上下功夫,按照学懂弄通做实要求,抓好党委理论中心组、“三会一课”、党务干部培训、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等工作。在强化组织建设上下功夫,抓好党委自身建设,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等工作。在强化主题活动上下功夫,围绕提升党员素质、提升办学水平、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开展各种活动,创新形式、内容载体,提升针对性、实效性。在强化深度融合上下功夫,努力在提高站位、系统推进、队伍建设、强化服务等方面推进党建与事业深度融合,促进党建和事业两手抓、双丰收,为省一流应用型本科高校和硕士培育点建设提供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副校长杨元挺提出要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办学治校的各个方面,切实抓好省一流应用型本科高校和硕士培育点建设,层层分解指标,个个落实任务,务实落实,党员干部、教师要以身作则,带头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带头完成各项任务。

  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石智生提出学校党建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党的建设贯穿于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大力加强学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以高水平党建和思政工作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为省一流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和硕士培育点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障。

  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徐竟芳提出要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形成校内、校外两个闭环,同时加强督导、及时通报,持续改进,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党委书记刘地松提出要在五个方面上水平:一是在内涵建设上水平;二是学科建设上水平;三是队伍建设上水平;四是办学治校能力上水平;五是校园文化建设上水平。

  林其天对本次专题研讨会“抓住主题,明确重点,围绕发展,再建新功”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希望大家共同努力,紧紧把握领悟思想伟力,凝聚奋进力量,努力达到既定目标,要在活动结束前有阶段性成果。

(来源:党委组织部)


地址: 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博东路249号 电话: 0595-22767537   邮编: 362000 招生热线: 0595-22789708 22789808 备案号: 闽ICP备050153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