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内容

学雷锋 泉信在行动|我校党委组织学习习近平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

2023-03-03 19:01:47 223 分享按钮

  3月3日,我校在教学楼JB101会议室组织召开学习会,学习习近平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校党委副书记许旭明,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石智生,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徐竟芳,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学生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许旭明主持。

  许旭明强调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批示高屋建瓴、立意高远,充分肯定60年来学雷锋活动的显著成效,深刻阐明雷锋精神的永恒价值,对新征程上更好弘扬雷锋精神提出明确要求,为全校师生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弘扬雷锋精神提供了根本遵循。

  多年来,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坚持把传承雷锋精神作为立德树人的重要内容,广泛开展“刻苦学习在泉信、志愿服务在泉信、创新创业在泉信、文明高雅在泉信、闽南文化在泉信”活动,积极学雷锋,努力弘扬雷锋精神,培养造就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许旭明强调,学校是践行雷锋精神的关键主体,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贯彻落实,持之以恒引导广大师生弘扬雷锋精神。对此,他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全面系统学习雷锋精神。要全面系统组织学习雷锋故事和雷锋精神,各二级学院党委、各党支部要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同时把雷锋精神和故事有针对性地深度融入教材和课程中,确保广大学生对雷锋精神应知应会,深刻理解,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

  二是坚持大力传承雷锋精神。要将弘扬雷锋精神与创建文明校园有机结合起来,营造弘扬传承雷锋精神的良好氛围,积极开展“五个一”活动,即举行一次学习,学习习近平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举行一次签名,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争当学雷锋标兵”签名活动,激励广大师生学雷锋的热情和自觉行动;举行一次主题班会,让同学们畅谈学雷锋体会,交流学雷锋的好经验好做法;举办一次活动,“我讲学雷锋故事”,把学雷锋的典型事例和故事展示给大家;做一件好事,组织全校师生开展学雷锋做好事活动,不断引导广大师生见贤思齐,让雷锋精神融入日常、化作经常。

  三是坚持大力践行雷锋精神。围绕创建省一流应用型本科高校和“申硕”目标,发扬雷锋钉子精神,认真学习,刻苦钻研,努力提升育人水平,抓好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扎实推动雷锋精神入心入脑,广泛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推动学生专业学习、实践学习,不断提升政治素质和专业水平,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实基础、强能力、能创新、高素质”的应用型人才。


地址: 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博东路249号 电话: 0595-22767537   邮编: 362000 招生热线: 0595-22789708 22789808 备案号: 闽ICP备050153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