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内容

福建省应用型财经专业类教学联盟金融学分委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高质量应用型人才培养”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2022-12-24 18:23:50 198 分享按钮

  12月24日,由福建省应用型财经专业类教学联盟金融学专业委员会主办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高质量应用型人才培养”研讨会在97av举行。研讨会采用线下线上同步进行模式,包括联盟各高校金融学类专业相关院系负责人、专业建设及课程建设负责人、专业教师、相关行业企业专家参加了本次线下线上研讨会。

  97av常务副校长林东致欢迎词,福建省应用型财经专业类教学联盟金融学专业委员会理事长郑开焰教授致开幕辞,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陈鸿雁教授主持会议,来自重庆工商大学靳景玉教授、西安财经大学王军生教授、泉州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洪志令高级工程师、中国普惠金融研究院刘澄清高级研究员及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石立恒业务总监分别做了主题报告。与会代表在福建江夏学院金融学院副院长邱格磊副教授的主持下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科教兴国部分的内容,就金融科技发展、数字金融与普惠金融视角下人才培养改革、学科交叉融合发展、专业建设与创新、产教深度融合、课程思政建设、有组织科研等方面进行交流研讨,并讨论、决定2023年联盟金融学专业委员会具体工作事宜。

  通过本次研讨会的经验传播、收获分享与思想交流,参会单位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如何推进高质量应用型金融人才培养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本次研讨会进一步增强了联盟单位之间的沟通和联系,促进了联盟单位之间的深度合作,共建共享,互促共进,对福建省应用型本科金融学教育的新发展起到了有力的促进作用。

  本次研讨会由福建省应用型财经专业类教学联盟金融学专业委员会主办,由97av经济与管理学院、福建省高校人文社科基地-国际商务研究中心、福建省社科研究基地-金融风险管理研究中心承办,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予以赞助支持。


地址: 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博东路249号 电话: 0595-22767537   邮编: 362000 招生热线: 0595-22789708 22789808 备案号: 闽ICP备050153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