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内容

喜讯!97av入选福建省一流应用型建设高校

2022-11-29 08:04:37 608 分享按钮

  日前,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福建省财政厅公布福建省第二轮“双一流”、一流应用型建设高校及主干学科名单,97av入选福建省一流应用型建设‍高校培育项目,将重点建设机械、电子信息两个主干学科。

  学校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面向产业,服务地方”的办学宗旨,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贯彻“质量立校”的发展理念,秉承“知行合一”的校训精神,围绕福建省、泉州市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需要,艰苦创业、持续创新、不断创优,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实基础、强能力、能创新、高素质”的应用型人才,打造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

  近两年,学校连续获批3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8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8门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获评福建省“文明校园”、福建省“平安校园”,入选福建省党建工作示范高校、福建省高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建设单位,获批为福建省硕士学位授予培育单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依托单位,特色办学、内涵提升的坚持与奋斗从未止步。

  根据福建省教育厅《关于编制一流应用型高校建设方案的通知》精神,围绕福建省、泉州市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和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经广泛调研、充分论证并结合学校实际,学校制定了福建省一流应用型本科高校培育单位建设方案。根据方案,学校将坚持“面向产业,服务地方”的办学宗旨,坚持“应用型、地方性、国际化”的办学定位,坚持特色发展与内涵发展,加强“新工科”与“新文科”以及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急需的新兴学科专业建设,加快推进专业硕士学位授予单位与学位点建设,全面提升办学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与层次。到2026年把学校建设成为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高度契合,在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和现代服务产业中发挥中坚作用的、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本科高校。到2035年,在立德树人、特色办学、创新发展上成为同类高校表率;在办学水平、治理能力、服务地方发展上成为同类高校示范;在学科专业水平、整体竞争实力进入同类高校前列。

  在机械和电子信息两个主干学科建设方面,将经过五年的建设,逐步形成定位准确、布局科学、优势明显、特色突出的学科专业体系,形成工、经、管、艺术多学科交叉融合、相互支撑、协调发展的良性学科生态环境。形成全面支撑本科专业体系建设和运行的学科体系;机械工程、信息与通信工程、软件工程、应用经济学等学科进入省内一流学科,力争到2026年取得硕士专业学位授予权,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及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显著提高,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高校的工作取得重大新进展。


地址: 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博东路249号 电话: 0595-22767537   邮编: 362000 招生热线: 0595-22789708 22789808 备案号: 闽ICP备050153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