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内容

我校举办“喜迎二十大,奋进新时代”微党课比赛

2022-06-15 19:52:16 536 分享按钮

  为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提升党员教育效果,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6月15日下午,我校举办“喜迎二十大,奋进新时代”微党课比赛。学校党委副书记许旭明、各基层党委专职书记、副书记及师生党员代表参加活动。党委组织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石智生及马克思主义学院赵华、王欣等7位老师担任比赛评委。

  通过前期广泛发动、层层选拔,来自各二级学院党委的13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比拼。比赛中,选手们满怀激情,把个人领悟、工作经历、身边榜样、英雄人物、中国精神等内容融入党课中,结合PPT、背景短片等表现方式,以小切口阐述大观点,用小故事讲明大道理,在短短的6分钟里,或娓娓道来、绘声绘色,或慷慨激昂、声入人心,用泉信人的“好声音”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党员的使命担当。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经济与管理学院的林瑩获得一等奖,来自土木工程学院的张玲玲和陈德宇获得二等奖,来自创意设计学院的陈雅利、沈霖,经济与管理学院的蔡艺琳获得三等奖。

  许旭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微党课比赛,各学院党委准备充分,选手表现优异,微党课精彩纷呈,对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耳、入脑、入心起到积极作用,达到了以赛促学、以学促行的目的。他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多学、多看、多写、多练、多交流,更多地在基层党组织中开展微党课这种精彩又便于分享的形式,讲好时代精神,讲好实践经验,讲好未来憧憬。

  微言微语显大义,有声有色显初心,微党课以小见大,用真人真事真感情讲出了大情大义大道理。下一步,我校将进一步拓展微党课形式,深化内容,激发广大党员守初心、担使命的决心和信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地址: 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博东路249号 电话: 0595-22767537   邮编: 362000 招生热线: 0595-22789708 22789808 备案号: 闽ICP备050153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