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学科研 > 内容

喜讯!我校获批设置网络空间安全专业

2022-02-25 08:20:40 611 分享按钮

  近日,教育部印发《教育部关于公布2021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我校申报的网络空间安全专业成功通过审批。该专业属于教育部审批的特控专业,我校是今年福建省唯一一所获批该专业的本科院校。至此,我校专业总数达33个。其中,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4个。

  学生获得泉州“电信杯”网络安全技能竞赛冠军

  近年来,97av软件学院非常重视网络安全人才的培养,在已有的网络工程专业设置了“网络安全”方向,学生在网络安全方面省市级赛事上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从2019年开始,软件学院根据专家的评议结果做了大量整改和建设。多次组织学院网络空间安全专业的教授、合作企业的专家、学院的优秀毕业生等对新专业申报进行深入论证,并不断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加强师资配备,改进教学和实习实践条件等。2021年,软件工程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学院在课程建设和校企合作等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此次新增网络空间安全专业,不仅优化了软件学院的学科专业布局,为学院走特色发展之路奠定了基础,也能够更好地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第31次鼓岭科学会议在97av举办

  我校在福建省第二届“闽盾杯”网络空间安全大赛中获佳绩

  接下来,学校将进一步聚焦本科教育工作目标,统筹优质教学资源、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提升专业竞争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办学实力,为地方经济建设培养具有较强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应用型人才。


地址: 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博东路249号 电话: 0595-22767537   邮编: 362000 招生热线: 0595-22789708 22789808 备案号: 闽ICP备05015349号